顶层
二级菜单
我系受邀参加淘宝大学电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峰会

应淘宝大学邀请,我系主任肖友荣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主任司家斌老师于2019年5月17日参加了在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举行的淘宝大学电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峰会。

会上,阿里巴巴淘宝大学发布了“青橙计划”,并就“青橙计划”能如何更好响应教育部关于“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号召,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提高职业院校人才培养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

“青橙计划”立足于阿里经济体丰富的生态资源,充分利用淘宝大学的优秀师资力量和课程研发能力。助力院校产教融合,提升专业学科建设水平;助力院校电子商务专业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高行业人才需求与院校人才供给的匹配度。同时,建立阿里巴巴生态圈从业标准,构建行业最权威、专业、合理、有效的培训认证知识体系,打通学习培训、考试认证、实训实操的完整数据闭环,满足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技能证书”于一体,匹配“1+X”的就业能力,提升院校人才供给与行业人才需求的匹配度。

会后,肖友荣主任和淘宝大学负责人就我院电子商务专业如何对接淘宝大学电商人才培养战略及课程体系、引入淘宝大学在线课程、应用淘宝大学电商人才能力模型等事项以及如何更好的实施今后的合作、提升电商人才培养质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图1 阿里巴巴滨江园区

图2 淘宝大学电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峰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