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受邀与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和企业进行考察交流

2019年6月4-5日,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肖友荣教授、电子商务教研室蒋国文、孔令建老师受邀与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和广州产教联盟(大朗)毛织产业学院进行广泛交流学习。

4日上午,肖院长一行到访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一家集在线教育、软件开发、产学研合作、教育信息化及创业孵化服务为一体的教育科技企业,专注跨境电商和新零售人才的培养与输送,力争打造中国跨境电商的“黄埔军校”。访谈中,企业负责人对公司自主开发的“酷校”跨境电商仿真教学平台进行详细介绍,同时初步意向通过“产业学院”模式与我院共同培养跨境电子商务人才。

4日下午,肖院长一行到访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该学院院长及部分专任教师详细介绍了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及校企合作模式。该院校企合作模式特色突出,主要通过“校企双实体商贸人才孵化器工作室”的设置,由专任教师引入企业项目进入学院,实现真实企业项目运营代替传统课堂教学。借鉴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校企合作模式,我院将下一步将分阶段,分步骤的探索适合我院电商发展的工作室式人才培养模式。

5日,肖院长一行到访广州产教联盟(大朗)毛织产业学院,在线上对线下毛织产业严重冲击的背景下,该学院依托广州大朗地区毛织产业集群优势,以服务大朗地区毛织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培养毛织产品开发,设计及生产的新型人才。拟通过与广州产教联盟(大朗)毛织产业学院的合作,解决我院电商产品稀少、对方网店运营经验欠缺及销售途径单一的问题,实现优势资源互补。

图1 与广州大洋教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交流图片

图2 与广州女子职业技术学院经贸学院交流图片

图3 与广州产教联盟(大朗)毛织产业学院交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