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百年奋斗史 指引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根据我院党总支工作安排,4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贺东建副教授在科技楼104报告厅为我院2019级和2020级部分班级学生做题为“百年奋斗史 指引新征程——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的道德讲堂专题报告。

贺老师主要从学习百年党史的重要意义、百年党史历程及精神内涵、百年党史启迪前行路等三个方面进行了详尽讲述。贺老师理论联系实际,结合具体的史实材料及自己的感悟与思考,引导学生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重要性的重要论述,全面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发展历程及主要精神内涵,深入分析了海南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中的担当与作为,系统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学习重点和学习要求。贺老师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挑战更严峻更复杂,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

通过聆听贺老师讲述了一堂生动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党史辉煌历程讲座,同学们全面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本次讲座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砥砺奋斗意志。了解过去才能把握今天,把握今天才能创造明天,接好历史的接力棒,走好新的长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