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

24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综合楼1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党建工作专题部署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姚坚书记主持,党总支委员、教工和学生党支部的委员出席本次会议。

首先,姚坚书记就2022年党建工作要点进行部署。他指出,今年,我院党总支要着力于“先锋沙龙”、“云小播先锋服务队”和“云朵辅导员工作室”三个党建品牌的培育,对其内涵进行丰富和提炼,使之成为开展党建工作的抓手和载体;要完善和提炼我院党总支党建工作机制,争取申报省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和“创新案例”等有关培育建设项目。

姚书记还就召开“务虚会”、召开从严治团会议、开展“活力经管•相伴成长”文化育人工程系列活动、落实“三会一课”制度、2021 年度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参会的各位同志畅所欲言,对开展党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会场气氛和谐热烈。

姚坚书记指出,全体党员要有“大党建”观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每位党员要参与到党建工作中,全力促进学院的发展,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要统一,党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服务师生,在政治上要把方向,在组织上要抓班子,在改革上要聚人心,要充分理解党建引领学院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要坚持“三个聚焦”抓党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建设抓党建,在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二要聚焦基层基础抓党建,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三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发展。

最后,姚坚书记要求同志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各项工作任务目标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