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以宿舍文化建设为载体,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个先锋宿舍,一座先锋堡垒”。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增强学生的党员意识,发挥示范作用,我院党总支开展以建设“先锋宿舍”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活动,在有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宿舍门上挂上“先锋宿舍”的牌子,让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亮身份、悟初心、比担当、树形象”,牌上标有“有困难找党员(我们),党员(我们)在你身边”的语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先锋宿舍”挂牌活动于31日在相关宿舍举行。

对于每个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先锋宿舍”不仅仅是一个荣誉,更是激励和督促。一方面,它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提醒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另一方面,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学院学生中形成“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风气。

党员岑运皇同志表示,“先锋宿舍”不只是门上的这一张牌子,更是一种榜样,一种责任,我们寝室三人都是预备党员,就更应该做得更好,给同学们树立榜样,不论是生活,学习还是工作,都要承担起一种责任。

党员罗小娜同志表示,我们应该从学习到团学工作,从宿舍到班级,从班级到年级,以点带面,点面结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推进学院建设优良院风学风舍风,真正实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目标。

入党积极分子史芩青表示,“先锋宿舍”是鼓励我们学生在日常的生活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始终严格的要求自己,以实际的行动带动周围的同学,在寝室周围创造出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并接受其他同学的监督,与同学们共同进步。

入党积极分子姚泽斌表示,“先锋宿舍”的牌子贴上去时候,我感到身上的使命感又加重了,它在提醒我身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不仅所有事情需要以身作则,严格规范自己,而且需要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尽我所能,力所能及地帮助同学,服务集体。

宿舍是学生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也是高校精神文明建设的主要阵地,其教育功能日渐凸现。积极探索学生党建工作新方法,有助于增强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开展。本次“先锋宿舍”挂牌活动,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我院党总支以宿舍文化建设为载体,创新学生党建工作新途径,以党建工作促进宿舍文化建设,用宿舍文化丰富党建工作内涵,使党建工作和学生进行零距离的接触,把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延伸到学生课堂之外,扩大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覆盖面,提高宿舍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