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胸怀国之大者 践行时代有我丨我院全体师生热议2022年全国两会

2022年,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36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在京开幕。我院师生通过网站、广播、新媒体等渠道多种方式关注两会动态,实时收看两会盛况,学习两会精神,热议两会内容,畅谈感想体会,形成时代嘹亮回声。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提振信心、担当尽责、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19级 辛杰同学谈到:

通过收看“两会”开幕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中就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国家治理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作为新时代学生党员,我将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埋头苦干、克难攻坚,强化“答卷”意识,提升综合素质与能力,奋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路”,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0级 蔡丽波同学谈到:

聚焦全国“两会”,牢记使命担当。过去的一年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取得了不朽的成绩。国内生产总值增长8.1%、城镇新增就业1269万人、疫苗全程接种覆盖率超过85%等工作成果都十分振奋人心。作为经管学子,我深感骄傲和自豪,我会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不断提升觉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2020级 艾丽菲热·吾斯曼同学谈到:

凝心聚力,共圆伟大梦想;踔厉奋发,再谱时代华章。此次两会,依旧紧扣民生民意,从人民群众关注的方方面面入手,把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现的淋漓尽致,真正体现了“民有所呼,政有所应”。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时刻谨记会议精神,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并努力将“青春梦”融入“中国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肖友荣同志谈到:

关注全国两会,让我们全面深刻的了解到我国存在的现实问题,党和国家在国内给全国人民提供一个健康、和谐的生活环境,付出了多少心血和努力。作为一名高校中层干部,要全面学习两会精神,深刻认识到学习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并要求本部门全体员工认真学习两会精神,在本职工作中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加强“教书育人”这项工作的责任感。

作为部门领导,更应该理清思路,找准方向,要把工作想在前头、做在前头,并加强工作中的创新力度,把全国两会精神与部门工作有机结合,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提升队伍的管理,提高教职工的幸福感。

唯有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坚持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增强自身工作能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姚坚同志谈到:

今年两会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时刻召开,意义重大。关注两会报道,聚焦政府工作报告,鼓舞国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一起向未来。

作为高校教师,我们要心怀“国之大者”,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两会精神为指引,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依托,主动提升教研能力,推动科学技术与经济社会深度融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作为一名人民教师,要情系广大学生,不断创新教学方法与育人模式,做到精准育人,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为党和国家培养优秀人才。做为一名党务工作者,要练就本领,当好党员理论学习的“教导员”;要用心履职,当好党员群众的“服务员”;要围绕中心,当好助推业务发展的“先锋员”。

郐文康同志谈到:

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使我备受鼓舞,深刻地感悟到作为一名高校青年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和使命,切实和及时地把两会精神融入教学之中,用丰富多彩的现实素材和生动鲜活的语言传递两会声音,用国际视野和开阔胸怀讲好中国故事,真正肩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劳永壮同志谈到: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2022年将召开党的二十大,今年的全国两会更是意义非凡。带头将两会精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是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思政教育工作者的责任担当,不断创新思政工作方法,立足本职工作,情系学生,精准育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持续推动“三全育人”工作长效化机制化,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