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真账实操 协同育人|我院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开展云财务共享实训项目

为提高我院财会类专业学生的专业实践技能,我院于20195月与海南盛和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将企业引入学校共建会计工厂,探索财会类专业学生“三级学徒制”及企业与学校“双主体”培养模式。会计工厂运行两年以来,承担财会类专业学生实训周、岗前综合训练及顶岗实习等实践教学任务,受到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及学校的认可。

20217月,我院将会计工厂进行升级改造,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签订三年服务协议建设“云财务共享实训室”(会计工厂2.0版本),供学生实训实习的企业由线下转为线上,企业的原始凭证扫描上传至云财务共享实训系统供学生真账实操,更加方便学生学习和教师指导。

202237日至今,云财务共享实训室承担21级大数据与会计及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实训周实训任务,我院继续采用企业与学校“双导师指导”形式。学生在一周的时间内,完成线上1-3家真实企业会计核算及纳税申报等全盘账处理,对学生的财税实操技能有较大的提升。

本学期末,我院将通过各种形式从大二学生中选拔出约40名学生进入云财务共享实训室完成为期一年的线上同步真账实操顶岗实习任务。

                                    企业指导老师指导学生实训

                                            学生正在研讨

                               兄弟院校来我院参观会计工厂建设情况

                              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参观会计工厂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