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组织开展《传播红色文化 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道德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39日下午,我院在科技楼多媒体报告厅开展《传播红色文化 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暨道德大讲堂活动,邀请到红色娘子军第一任连长庞琼花的后人、海南省作家、省革命史研究会会员庞启江老师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本次讲座也是“活力经管·女生节”的系列内容之一,讲座由辅导员吴薇薇主持。我院21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庞启江老师用最简朴的语言,激动的心情,慷慨激昂地叙说“中国工农共军第二独立师女子军特务连”的诞生、战斗历程及其精神传承等三个内容,对这支曾被毛泽东称为“世界革命的典范”的红色娘子军进行全面深入的讲解。

他指出,红色娘子军的存在是女性主体意识的觉醒,她们撑起了琼崖革命斗争的半边天,用自己的双手与鲜血换来自由解放。同学们要学习追求解放、敢为人先,英勇斗争、不怕牺牲,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忠诚为民、无私奉献的红色娘子军精神。

最后,庞启江老师谈起了对在座同学们的殷殷期许,他着眼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鼓励全体同学要结合新时代大学生使命担当,弘扬传承红色娘子军精神,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庞老师还向我院党总支赠送了亲笔撰写的文学著作《红色娘子军传》,给我院带来了宝贵的红色资源,对繁荣学院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道德大讲堂活动,与会学生深入学习了解红色娘子军的历史,从中汲取“红色营养”,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力量”。大家纷纷表示,继承弘扬红色娘子军精神,以饱满的学习热情投身到学习中去,苦练本领,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智慧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