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活力经管·养成教育”之“文明督察在身边”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文明礼仪素养,让学生们意识到文明礼仪的重要性,我院在校团委的指导下开展了文明督察工作,通过站岗、监督、督促、巡视等具体措施,即时有效地预防和制止校园内的不文明行为,为学生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助力,为大家营造和谐美好的学习成长环境提供保障。

在文明督察工作中,我院学生志愿者和值班老师聚焦重要时间节点和违纪违规问题易发多发的重点区域,在综合楼、教学楼、科技楼和实训楼开展以下文明督察工作:(1)制止破坏公共财物,践踏草坪的行为;(2)劝导学生文明穿着;(3)制止男女生在公共场合的异常交往行为;(4)劝导学生不在教学场所饮食,制止乱扔垃圾,随地吐痰,追逐打闹等不文明行为;(5)调解同学之间的口角争执,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6)劝导学生文明有序进出公众场合;(7)制止学生在公共场所吸烟等等。每一次文明监督工作的开展都是对同学们文明习惯和道德修养的培养,因此我们在此倡议:同学们,要时刻保持自己的良好形象,为描绘文明的校园风景出力,构建和谐美好的校园助力!

校园文明督察工作是我院“活力经管•养成教育”的主要内容,是学生工作品牌文化育人工程“活力经管•相伴成长”的系列活动之一。文明督察工作探索出了一条学生自我教育、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提高的德育之路,能引导学生在自我管理中不断提升自我,养成良好习惯,为校风、学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