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丨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收看《榜样的力量》

为汲取榜样力量,践行初心使命,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314日晚,我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师生观看了由中央组织部、央视科教频道联合录制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第八集,讲述我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七连屿党工委先进事迹。

节目介绍了海南省“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为国护海、建设美丽家乡的先进事迹。多年来,王书茂同志积极参与南海岛礁建设,培养南海维权民间力量并充分发挥其积极作用,投身维护南海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先后参加多项国家重大涉海工作。此外,他还带领群众造大船、闯远海致富, 是潭门镇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的“双带”典型。

蔡秀秀同学提到:

党是人民的先锋,是人民的“底线”,也是老百姓的一座靠山。党员并非随处可见,但也随时随地都在我们的身边。

“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七连屿党工委先进事迹激励着我,同时让我备受鼓舞,这也将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一份精神食粮。党工委用在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鼓舞着七连屿的人民为建设美好新生活,推进七连屿的经济建设奋勇前进,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永远跟党走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也是我坚定不移的选择。先进党员身上的无私奉献、敢于牺牲、勇于斗争的精神品质是党在行为上、道德上、实际行动上为我们做出的榜样,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和理想信念,我们要坚定永远跟着党走的决心。

党是我永远的理想信念,先进党员是我永远的行为准则。也许会有人说党在我们心中是至高无上的,可我真正觉得党是精神支柱,是行为准则,是道德力量,人民才是我们的根基。为人民服务是党的根本宗旨,也是我们的初心所在。

田玮键同学提到:

七连屿位于海南省三沙市政府驻地永兴岛西北部,距离海南岛400多公里,是赵述岛所在的弧形大礁盘及其发育的岛、礁、沙洲的统称。很久之前,七连屿就有一些来自海南本岛的渔民来此打渔为生。只是在漫长的岁月里,他们只能在这片炎热缺水、草木不生的荒芜岛礁上,用毛毡搭起最简易的木板房子,维持最基本的生存。

2014年7月,为加强当地海域的维权与维稳、保护和开发,三沙市七连屿党工委、管委会成立。短短七八年的时间,让这片岛礁和海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岛上不通电,没有淡水,渔民多年来过着“黑灯瞎火、看天吃水”的日子,“有时候一个多月不洗澡。”党工委一班人来回奔走,将发电机和海水淡化设备运上岛礁。岛上礁地沙石,除了海产品不产作物,渔民宁愿“用大龙虾换蔬菜”。党工委采取租赁渔船接送、岛礁上开垦种菜等措施,解决岛礁渔民人员物资运输和吃菜等实际问题。

看了这一期的榜样的力量,我感触颇深。对于七连屿的干部来说,他们不仅要开拓垦荒、兴建家园,还要肩负岛礁及其海域的主权维护和行政管辖工作。保家就是卫国,守家就是守边。七年来,他们驻守在祖国的最南端,面向大海,爱国爱岛、乐守天涯,和渔民们一起实现了将荒岛变绿洲的愿望,也将对家和国的誓言写在了茫茫大海上。

曾晨茜同学提到:

本人观看由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的《榜样的力量》第一季第八集,讲述了海南省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七连党工委先进事迹”节目,通过典型的事迹再现、现场访谈以及重温入党誓词等多种形式,生动地展现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以及崇高的精神。

在观看学习过程中,我领悟到党组织迎难而上的拼搏精神,他们用艰苦奋斗、坚韧拼搏取得了今日的光荣与成就,非常值得我去学习,他们面对岛上的恶劣环境,他们没有退缩,他们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意志坚持下来了,他们走到群众中,与他们同吃同住,建立起了群众的感情,从小事做起从自我做起,赢得民心,他们恪尽职守,在风吹雨晒恶劣环境下,依然以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带领人民建设美好的家园,创造丰富生活的使命,共同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巨轮披荆斩棘、扬帆起航。每一个动作、场景、镜头等等细节都彰显着党员的榜样力量,传递着党员正能量。

符于江同志提到:

王书茂是琼海市潭门镇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他深知自古行船半条命,南海作业不仅艰辛,危险无处不在,但他不畏生死,坚持每年亲自出海至少一个月。针对外船侵扰我国领海主权的行为,他亲自带领乡亲们多次参加南海维权斗争,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他说“共产党员就是有什么事都要往前冲”。他用一生为国护海,维护好南海,保护好“祖宗海”。

王书茂不仅成为潭门镇为国护海的典范,他还和潭门村党员干部们帮助遇难渔民的家人度过难关,帮助他们的小孩上学,找工作,一心为乡亲们服务,带领乡亲们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名党员他时刻将国家和人民的利益放在心中。在他的带领下,现在的潭门镇潭门村一片忙碌和繁荣。

王书茂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了我,他的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身在琼海,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教师,我们要继承红色基因,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为海南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王大山同志提到:

2022314日晚,CCTV12《道德观察》栏目播出《榜样的力量——王书茂》,介绍“七一勋章”获得者、琼海潭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王书茂的先进事迹。

据介绍,王书茂3岁起就跟随父亲出海,依靠祖辈传下的“更路簿”等,一次次在海况复杂的海域化险为夷。多年来,王书茂不畏艰险、坚决捍卫我国领海主权和海洋权益,成为当地为国护海的典范。此外,他还组织渔民抗击台风,开展生产自救120多次,救援渔民600多人。在为民服务方面,王书茂带领乡亲们用好帮扶政策、积极转产转业,推动潭门村于2020年底全面脱贫。他还组织潭门村村民以渔船入股发展休闲渔业,并通过渔船出租、民宿建设、餐馆经营等方式增加收入,共同建设美丽家乡。

这是发生我们身边的榜样,作为坐落在红色娘子军故乡的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一名普通教师,要继承和发扬红色传统,与时俱进,跟新时期优秀的榜样学习并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蒋国文同志提到:

七连屿党工委用鲜活的故事向我们传递着信念、坚守、奉献、责任、作为、担当和创新,他们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坚守平凡的岗位,努力学习、加强创新,以服务群众和担当作为为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他们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他们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信念、勇于创新的精神,他们生动鲜活地展现了无私奉献、执着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俗话说:品德是为政之本,也是做人之要。在当今物欲横流的时代,更需要一批又一批的榜样的力量来激扬正气、正能量。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以榜样为镜,向榜样看齐,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一心为民、无私奉献。在平时工作中,要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开拓创新能力,争做一名有担当、勇于创新、率先垂范的合格共产党员。

劳永壮同志提到: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政党不能没有标杆。我收看了《榜样的力量》第一季播出的“七一勋章”获得者王书茂同志的先进事迹,他为国护海、建设美丽家乡的故事深深感动着我,让我深刻领悟到了王书茂同志无私奉献、不求回报、敢于担当、勇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我们要学习榜样们不计较个人得失,不贪图个人享受,把为党育人、履职尽责作为自己的人生目标,精心谋事、潜心干事、专心做事,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务实创新、淡泊名利、追求卓越,奋力谱写奋进新时代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