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工团队学习研讨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指示要求,围绕锻造适应自贸港建设需求的高素质专业化教职工队伍,聚焦基础性、专业化能力短板和弱项,着力提升五个方面的能力,推动“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走深走实,316日下午,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学工团队学习研讨会,会议由姚坚书记主持,我院学工团队的所有成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姚坚书记领学了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2022年工作要点、学校2022年工作要点,并对我院学生对党建和思政工作提出了期冀和要求。接着,与会人员重点就如何开展“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建设问题进行热烈研讨。大家纷纷发表意见或建议,会场气氛活跃热烈。

姚坚书记强调,让学生社区成为经常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是新时代推进全过程育人的重要课题。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探索开展学生社区“网格化”管理,推动学生社区教育培养模式、管理服务体制、协同育人体系、支撑保障机制改革,践行“一线规则”,把校院领导力量、管理力量、思政力量、服务力量压到学生中间,打造富有中国特色、体现思政要求、贴近学生实际的生活园区,推动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大家要积极探索,重点开展党建引领、管理协同、队伍进驻、服务下沉、文化浸润、自我治理等六方面的工作,努力把学生社区打造成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高地、培养人才的园地、管理服务学生的基地、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阵地。

 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我院学生管理的实际情况,结合“活力经管·相伴成长”学生工作品牌文化育人工程,探索出我院“一站式”学生社区综合管理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