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与亚马逊开展校企合作实训项目

为协同培养学生实践能力与职业素养,我院一直致力于引入企业专家和专业指导教师一起合作教学。从228日开始,企业指导教师刘港老师与司家斌、邓洋、林彦汝、姜宇轩等四位专业老师,组织跨境电商和电子商务专业29名学生,实施了为期4周(228日至325日)的我院与亚马逊校企合作实训项目。

本次校企合作实训项目主要包括跨境电商概述、跨境平台讲解、商品listing编辑和选品运营等专业内容,让同学们更全面、更直观地感受跨境电商岗位实施的全过程。在项目实训期间,学生们积极交流,认真听课,将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过程中,学生们共注册个体工商户8个,协助企业一起运营5个亚马逊店铺,完成92个跨境电商选品。

此次培训项目提高了学生们的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课堂知识和实践知识上都得到了很大提升,在这个过程中受益匪浅。其中杨凯景同学和肖平同学在培训期间表现优异,获得了“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课堂教学与项目实训相结合是经济管理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方式。在企业工程师的指导下,充分发挥专业教师在实践教学中的作用,采取项目小组制,使学生充分融入企业一线,学以致用,实现课堂与社会的无缝对接、完成学生向电商人转变。同时,也增强教师自觉投身企业实践的意识,逐步提升职业实践能力,获得企业现场实践经验。

说明: IMG_256说明: IMG_259说明: IMG_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