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开展“科云杯”财税综合技能比赛

为了提高我校财会金融专业学生综合职业技能,落实“能力提升建设年”的各项要求,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的目的,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活力经管·科技文体节”活动,其中针对财会专业展开的专业技能比武赛事——“科云杯”财税综合技能大赛和“网中网”杯财会知识大比拼,是此次活动的重要赛事。

经过一个多月的筹备和技能比武,“科云杯”财税综合技能大赛于2022420日下午落下帷幕,参赛学生经过150分钟比赛的角逐,最终30名同学脱颖而出,分别获该项赛事一、二、三等奖。赛后我院肖友荣院长和姚坚书记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与赛事组织老师及学生合影留念。本次比赛获得了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本项赛事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负责人王大山老师负责,3月初制定比赛方案,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在实训楼407410等进行备赛。比赛平台采用厦门科云科技信息有限公司财税一体化实训平台,比赛内容包含会计凭证处理、纳税申报操作、增值税开票系统、个人所得税申报等六大块内容,对学生财税一体化实操技能是一次全面提升。

作为我院财会金融教研室专业大练兵活动的第一个赛项,本次比赛取得较为圆满的成功。不少指导老师和参赛学生放弃了周末休息,利用业余时间在实训楼、图书馆以及能够利用的其他地方备赛。获奖的同学纷纷表示,本次比赛既能巩固专业基础知识,又能提升专业实操技能,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本次比赛不仅是今年的海南省职业大赛的提前练兵,又为各项省赛及财会金融教研室云财务共享实训的顶岗实习选拔储备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