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召开“先锋沙龙”活动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

为进一步加强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沟通和交流,全面了解我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切实加强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管理,420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综合楼404教室组织召开“先锋沙龙”活动之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座谈会,我院党总支姚坚书记出席座谈会,我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同志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同志主持。

座谈会上,首先由姚坚书记向与会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介绍学生党支部党建品牌和学生工作品牌建设的情况。姚坚书记强调,我院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精神,实施传承红色基因工程,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根据地的故事、英雄和烈士的故事,把红色故事中蕴含的革命精神和时代价值讲出来,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进一步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我院创建了党总支学生支部党建品牌——“云朵辅导员工作室”,主要由教师党员带领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走进红色基地,挖掘红色育人因素,汲取“红色营养”,由学生身临其境,为广大青年学生讲党史,悟思想,传承“红色基因”,感受“红色力量”,引导学生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两期的视频制作,后续我们会挖掘更多红色故事,希望广大学生支部成员积极参与党建品牌的建设。

随后,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各自的入党动机、对党的了解和今后怎样在工作、学习、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大家一致表示,今后一定会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和科学文化学习,提高党性修养和政治素养,增强本领,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全心全意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接着,姚坚书记在会上做了总结发言。他对每一位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五点希望:

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领会党章的深刻内涵,自觉遵守党章的各项要求,用党章来权衡自己的行动,指导和约束自己的行为。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在大学生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二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入党积极分子们要自觉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当前最重要的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通过学习科学理论不断校正自己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共产主义的理想情操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内化成自己的信念和行动,坚定理想信念。

三是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入党积极分子们要努力在专业学习中走在前面,做出表率,才能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用知识来充实自己,用科技来武装自己。

四是要将理论学习运用到实践之中,在现实中体现入党积极分子的先进性,争当学习上、工作上和生活上的标兵。

五是从自身要求做起,严于律己,从身边小事做起,真正在同学中树立标杆。对照党章找差距,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

最后,刘小玉同志督促各位入党积极分子要认真参与学习强国和青年大学习的线上学习活动,积极参加党组织活动,不断提高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各位学生党员今后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更积极地投身于各项学习活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