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第二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根据学校开展专业大培训、大练兵的工作部署,2022420日,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第二期“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

本次进行案例研讨,研讨的内容是:

张同学,男,大二学生,其父母信仰宗教,受父母影响该生也对宗教感兴趣。最近他经常带领本班同学到教堂做礼拜,还聚集同学在学校操场上讨论宗教信仰问题,并散播了一些教义,作为辅导员,您将如何应对?

各辅导员从本案例的关键字句出发,对案例进行定性分析。研讨会上大家秉承着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的原则,积极主动发言,把解决思路、解决实际问题的具体举措娓娓道来。问题解决之后,大家对本次研讨的问题进行进一步反思,都发表了自己在研讨过程中的所获所得,讲述解决问题过程的启示,整个会上都洋溢着激昂的讨论声。

随后,党总支姚坚书记总结本次研讨会。他细致地讲解此次案例,从案例的本质出发,到解决案例的每一个细微之处和具体举措入手,给我们全体辅导员上了一堂生动地案例分析课。大家纷纷表示姚坚书记的案例分析课非常精彩,我们都受益匪浅。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第二期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圆满结束!这个研讨活动得到我院学工团队的一致肯定和认可,我们满怀期待,期待共同分享,期盼下一期能力提升营活动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