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427日下午,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会议,观看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党总支姚坚书记主持,全体教职工出席会议。

从三亚北纬18度的阳光,到五指山海拔1867米的绿色海洋,再到洋浦经济开发区114.78平方公里涌动的蓝色经济。2022410日至1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深入科研单位、国家公园、黎族村寨、港口码头等进行调研,强调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团结奋斗、攻坚克难,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

在观看习总书记考察海南的新闻报道后,教师们纷纷各抒己见,畅谈自己的个人感悟。

姚坚书记提到:

2018413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向全世界庄严宣布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时隔4年,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入提前封关启动的关键时刻,习总书记亲临海南,不仅检阅海南自由贸易港4年的工作成就,更是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指明正确方向,意义十分重大。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令人倍受鼓舞,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高校党务工作者,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仅要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的重大意义,更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胸怀“国之大者”的领袖风范和人格力量,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升党务工作水平,做好新时代高校党建思政工作。

周仁云副院长提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期间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语重心长,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我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落实到教学工作中,持之以恒抓好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潮起自贸港,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海南人,很荣幸能够参与到海南自贸港建设当中,并见证海南的腾飞,自己将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担当起时代责任和使命,为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贡献。

符于江老师提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调研期间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令我深受鼓舞,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和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要在工作中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做好教师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培养适合自贸港建设需要的复合型高素质人才。结合电商教研室的课程建设,打造一支专业的师资队伍,以教书育人为己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海南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司家斌老师提到:

四月的海南,生机盎然。在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发表之后的第四个春天,习总书记再次来到海南进行深入调研,强调要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总书记在海南各地的考察,无一不是关乎“国之大者”。总书记对海南的发展一直放在心上,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如今又为海南的发展谋划了蓝图,指明了方向。

作为海南高校一名电商专业教师,何其有幸,能与海南自贸港共成长,见证海南的华丽蜕变。立足本职,乘风破浪,以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竞争力的电商专业人才为己任。相信优秀的新海南人能够讲好海南故事,提高海南的世界能见度,主动扛起海南自贸港“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贡献力量!

殷殷关怀,暖人心田;谆谆嘱托,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在我院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干部师生纷纷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记嘱托、坚定信念、勇于创新、实学实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