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姚坚书记为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启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更好用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发展新局,在新的赶考之路上考出好成绩,2022427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姚坚书记为全体教工党员上了一堂《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启示》专题党课。

党总支书记姚坚从“强化全局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因地制宜,一切从实际出发”、“坚持群众路线,紧紧依靠人民”、“树立长远眼光,保持战略定力”四个方面切入主题,讲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的光辉历程,讲述了解放海南岛战役对于海南的改革开放、建省办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建设以及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启示。

他讲到, 72年前的51日,海南全岛解放,开启了海南发展新纪元。72年来,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海南人民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传承优良传统,埋头苦干、拼搏进取,实现了海南从落后边陲海岛到我国改革开放重要窗口的沧桑巨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传承先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积极投身海南自贸港建设,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再建新功绩。

最后,姚坚书记强调,历史照亮未来,征程未有穷期。72年披荆斩棘、砥砺奋进,一个充满生机和希望的海南已经展现在世人面前。“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站上新起点,必须倍加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和平局面,饮水思源、开拓奋进,弘扬特区精神和椰树精神,推动中国特色自贸港航船乘风破浪,胜利驶向光辉的彼岸。

姚坚书记本次专题党课方向明确、观点鲜明,引导和鼓励广大党员要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海南自贸港建设的实践之中。全体党员课后都表示,要与时俱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实力,迎接大考,交出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