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第三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专业大练兵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素质和能力,切实提高学工团队整体工作水平,推动高校思政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院党总支组织学工团队于428日,在综合楼404室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第三期活动,学习研讨关于网络舆论的案例处理的方式方法。

本次进行案例研讨,研讨的内容是:

近期,国际局势变化引发广泛关注,一些学生也纷纷通过自媒体平台发布看法和思考,但也出现了极少数恶俗调侃内容,给校园网络空间带来了负面影响,作为辅导员,你该如何应对?

各辅导员从案例的本质、解决思路、具体举措和解决问题的实际需要出发,展开积极热烈地讨论。

整个研讨过程对各辅导员而言,既是经验的总结,也是能力的再次提升,让我们学会要时刻思考工作的方式方法,利用案例分析,学会举一反三,在学生工作中强化辅助管理手段,占领线上线下教育阵地,突出正面引导,站在全局视角来解决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

随后,姚坚书记从知、行出发,结合场域具体分析,倡导辅导员要在“师生网络交往场域”、“生生网络交往场域”、“匿名网络交往场域”发挥作用,做好正面引导;又基于宏微观角度,紧密结合高校管理和大学生自身特点,从管理教育转向教育管理引导辅导员做好高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姚坚书记的这堂案例讲解课深入浅出,站在更高层面给辅导员的工作开辟了新视角,让我们受益颇丰。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第三期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让学工团队再次收获满满,大家满怀期待,期待在能力提升营中不断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