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第四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专业大练兵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素质和能力,切实提高学工团队整体工作水平,推动高校思政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院党总支组织学工团队于512日,在综合楼404室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第四期活动,学习研讨关于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学生“喊楼”现象案例处理的方式方法。

本次进行案例研讨,研讨的内容是:

为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有关高校纷纷收紧校园管理措施,加强门禁管理。个别学生因为对于学校的管理措施理解不够全面,产生了夜晚“喊楼”的行为,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学校正常的教育管理秩序,作为辅导员,你该如何应对?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a4f14075ed91b76767cb104bc626cfd.jpg

座谈会上,各辅导员紧密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从学生教育管理、心理健康教育、学风建设等多方面进行案例交流,围绕本案例从问题本质、解决思路、实施办法以及案例启示等方面展开积极讨论。

随后,姚坚书记从介入、管理、引导、疏导、关注等方面出发,倡导辅导员要总体把握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网上与网下相贯通,管理与疏导向衔接的原则,杜绝“一刀切”的简单方式,及时调动工作合力,积极反馈学生诉求,为学校因地制宜、因时制宜调整管理规定提供决策依据。姚坚书记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立意深远为在场辅导员的工作开辟了新视角,大家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13fff9689845809c1934b529bcf40a.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0ed314d71955722e96d2bd788b27eec.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1ee32ffd6e740dd6ab6127c2f2bde.jpg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fc440b5901084c497c8e4d7eff814f1.jpg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的第四期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内容丰富、气氛浓厚、互动高效,为推进辅导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起到积极作用,相信在全体辅导员的努力下,学工团队将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