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第五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专业大练兵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素质和能力,切实提高学工团队整体工作水平,推动高校思政工作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我院党总支组织学工团队于6月10日,在综合楼404室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第五期活动。本期学习研讨的案例是:大二学生小王给舍友留纸条说:我最近很烦,出去散散心,不用担心我,心情好了就回来。舍友跟你汇报并且小王的手机关机了,辅导员如何应对?

研讨会上,各位辅导员紧扣案例主题,根据案例或明或暗的提示,紧扣问题关键,结合教育管理法规和个人工作经验共同开展案例研讨。


随后,姚坚书记根据案例问题的本质,从学生失联、失联原因、失联的表现、呈现出的问题等思路方面,倡导辅导员从七个方面出发,做到要高度重视,掌握情况;准确判断,及时上报;多方聚力,找寻学生;具体分析,应势而动;掌握情况,对症下药;由点及面,强化教育;完善机制,畅通途径。姚坚书记的案例讲解深入浅出,立意深远为在场辅导员的工作开辟了新视角,大家受益匪浅。

辅导员是高等学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担负着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能。在本次辅导员能力提升营中,辅导员们根据工作的经验和不足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及时复盘总结,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学生工作能力,增强辅导员学生服务水平,推进学工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第五期研讨学习活动,各位辅导员能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这将在今后的工作中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大家纷纷表示,要扎实工作,努力学习,争做一名对学生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的优秀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