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三全育人”学工团队能力提升营活动(第六期)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关于开展“能力提升建设年”暨深化拓展“查堵点、破难题、促发展”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根据学校开展专业大练兵的工作部署,我院党总支组织学工团队于623日晚上7:30,线上聆听了2021年获得“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的薛冰老师的讲座,薛冰老师讲座的主题是:以十大“热词”看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变与不变”。

说明: 微信图片_20220627113726

薛冰老师曾获得2021年“最美高校辅导员”荣誉,她紧扣医学学科特点和学生成长规律,积极探索“临床思政”、“本科生临床导师制”等特色育人项目,取得显著成效。组建医学生合唱团,连续7年指导举办专场音乐会,涵育学生人文情怀。策划主创抗疫“云合唱”宣传教育作品《医学生致老师书》,听众累计超过50万人次。打造“与抗疫英雄面对面”实践育人活动,让抗疫“大思政课”赋能时代医学新人。以知行合一、言传身教的奋进与担当,引领学生厚植仁心、守护生命,精培仁术、服务人民,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我院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学习后,都积极踊跃的发表自己的感悟。

覃阿驰辅导员谈到:

习近平总书记在《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强调:在新的征程上,如何更好把青年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和青年工作必须回答的重大课题。站在历史新的起点,做为学工战线的一员,深知责任重大。本期“大讲堂”内容贴切实际,让辅导员们拓宽了工作视野,厘清了工作思路,如一场“及时雨”,让大家收获颇多。

劳永壮辅导员谈到:

作为新时代的高校辅导员,一方面,我们应该保持乐观心态,积极学习,学会应“时”而“变”、应“势”而“变”和应“人”而“变”,坚持“三全育人”的理念,致力于最贴近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另一方面,我们应该坚持辅导员初心和使命“不变”,坚持立德树人,培育新时代有志青年、塑造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潘孝君辅导员谈到:

学习薛老师从十大“热词”,看新时代辅导员工作的“变与不变”主题讲堂,愈发觉得我们所做的事业是光荣的事业,是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事业,这个事业需要我们接力好、奋斗好。需要我们从辩证法角度把握“变”与“不变”的关系。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新时代大学生思政工作的内涵、意义与要求,坚守初心扛起使命,“以不变”“应对万变”,将信任'变为“责任”,践行“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