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校教工党支部开展“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党课学习活动

为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的政治思想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教师廉洁自律意识和职业道德水平,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师德师风方面存在的问题,630日,我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符于江以“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师德师风教育专题党课。党总支姚坚书记、肖友荣院长及其他党员同志参加党课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符于江强调了在社会道德存在滑坡危险、社会风尚急需正确引领的社会转型期“立德树人铸师魂,不忘初心正师风”党课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入浅出地阐述新时代师德的内涵,结合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当前师德师风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然后就如何做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提出了新时代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三条路径:一、以政治引领筑牢教师思想根基;二、以形象标准牵引教师行为;三、以陶冶情操锤炼个人素养。

党课结束后,党总支姚坚书记、肖友荣院长分别就本次党课进行点评。

党总支姚坚书记说:符于江同志的党课立意深远、内容丰富、通俗易懂。这次党课紧密配合学校 “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坚持党建引领,建强教师党支部,建好党员教师队伍,充分发挥教师党支部和党员教师作用,教育广大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努力提高政治素质和思想觉悟,涵养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切实增强育人使命和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责任担当。   姚坚书记强调,每位党员教师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强烈责任意识、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精神、持续艰苦奋斗的拼搏状态和始终守住的底线思维,做好教育教学工作,“不能坐而论道,而应知行合一。”他指出,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需求,要紧绷师德师风教育那根弦,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

肖友荣院长说:符于江同志的党课是在学校开展加强师德师风整治专项活动的背景下进行的,党课中指出了当前师德师风存在的急需解决的一序列问题并提出了师德师风建设路径,对师德师风建设具有很重要的意义。肖友荣院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增强职业道德修养,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行,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形象,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求真至善、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深钻业务、开拓创新,对教育事业有强烈感情、对教书育人有奉献精神、对社会有强烈责任感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