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林静怡

 

林静怡助教会计学专业,群众,学士学位

 

教育经历:

20146月毕业于天津商业大学宝德学院会计学专业,获学士学位;

 

工作经验:

20142-20166月 兼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系,会计专业代课教师;

20169月至今 任职于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财会专任教师。

 

研究方向与领域:

大数据与财务会计,会计信息化,财务业务一体化,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会计学基础,财务管理,会计职业道德。信息化时代,财务人员必须要学会掌握信息化数据管理工具,其未来的职业发展必将受到影响。关于财务大数据的时代也接踵而来,也将会成为会计专业的核心专业课程之一。会计信息化是企业信息化的起点,也是企业财务大数据普及面最广的一项应用。为会计培养合格的应用人才是本专业课程教育的初衷。

 

教授课程:

会计信息化,业财一体信息化,采购与供应链管理,Excel在会计中的应用,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会计职业道德

 

教学成果:

201912月完成学院资源库建设《会计电算化》课程基本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

指导学生参加2019年第十三届“新道杯”大学生会计信息化技能大赛全国总决赛,高职组 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三项、三等奖两项。

指导学生参加2020年第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新道杯”ERP企业经营管理沙盘总决赛,二等奖一项。

2020年指导学生进行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培训,学生通过率90%

2021年指导学生进行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1+X”证书培训,学生通过率89%

 

1、代表性论文

“一带一路”战略中如何推进我国会计国际化,中国乡镇企业会计,2018,7:149-150(林静怡) ISSN 1004-8480 CN 11-3064/F

企业财务电算化向信息化发展研究,纳税,2021,10:108-109(林静怡) ISSN 1674-0920CN 53-1208F

 

2参编教材

《税法基础教程》,副主编,吉林大学出版社,2018,3

《会计入门实训》,副主编,中国商务出版社,2021,8,ISBN: 978-7-5103-3921-9,CIP核字号(2021)第15905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