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财会专业岗前培训暨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训练营圆满结束

随着企业数字化进程的加快,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各种新技术在企业经营管理中应用落地,企业财务管理的模式与架构发生重大变革。20226月至7月,我院为了更好地落实学院《2023届毕业生岗前综合技能培训工作组织实施方案》(琼软院〔202282)等相关文件的要求及工作精神,根据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结合本专业实际情况与当下数智化企业最新财会人才需求,我院邀请纳瓴蓝图(海南)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老师入校培训,为会计与财务管理6个班级的学生开展为期两周的财会专业岗前培训暨RPA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训练营活动,此次培训活动旨在让学生熟练掌握RPA+AI人工智能新技术在财务中的应用技能,增强学生就业竞争力,提升职业技能水平。

通过培训,同学们理解了机器人流程自动化(RPA)和人工智能(AI)技术的基本概念、发展历程、主流工具、技术框架;了解RPA的典型办公应用场景;熟悉RPA的财务应用案例以及开发的需求分析和流程设计方法;掌握RPA开发软件的应用;能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生活所需,使用相关工具创建所需的RPA智能财务机器人并通过实施自动化任务解决企业财务遇到的实际问题。

培训最后一天,同学们对这两周的学习成果进行了展示。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RPA作品答辩汇报,20分钟的台上表现包括RPA项目作品、PPT制作讲解、职业素养养成、业务流程梳理、机器人视频演示、培训总结等,团队分工协作共同完成,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与创造力。

同学们所展现出来的朝气与自信、沉稳大方赢得王大山等老师的的充分肯定。同学们收获颇多,成长速度远超预期。相信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经过岗前实训的磨练,会变得更加成熟、更加从容和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