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组织召开线上授课问题反馈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为更好的服务线上教学,保证教学质量,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202299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线上授课问题反馈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会议由姚坚书记主持,学院周仁云副院长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首先,周仁云副院长对一周来我院教师开展线上授课问题进行反馈总结。他对我院线上教学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对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反馈,并提出几点教学要求:一是教师在课前要严格考勤,课中组织好课堂纪律,保质保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二是任课教师要留存好教学所需的各项资料,按时上报检查材料,并以形式多样的方法检查学生的学习效果。三是实训室管理员要再次认真做好实训室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优化实训室的课程安排,以保证新老生返校后的上课需求。

随后,党总支姚坚书记传达了省厅和学校关于校园安全稳定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做好学生管理、意识形态、安全稳定等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一、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我们的首要任务是守住安全,全体教职工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学校“两案十二制”的各项要求。二、班主任要掌握班上学生的返校轨迹,做到情况明、底数清;三、要做好校园安全隐患的排查工作,进行拉网式检查,横向到边、竖向到底,并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四、要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宗教工作。每位辅导员、班主任要发挥我院网格信息员的作用,随时监控班级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学院处置各类突发或涉稳重大事件发挥前置探头作用;各教研室主任要加强课堂管理。把坚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作为教学基本要求,健全完善课堂教学管理办法和课堂教学管理体系,确保课堂讲台成为传播弘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强阵地。同时,要抓好敏感问题的管控和防范宗教在校园中传播;五、要关注疫情期间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当好店小二,关心学生、服务学生;六、要认真落实好中秋、国庆假期的安全工作。

最后,姚坚书记强调,全体教职工要按照岗位职责,把校园安全稳定工作坚决落实到位,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克服麻痹心理,以上率下、主动下沉一线,强责任,勇担当,完成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