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专业巡礼|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

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备熟练的财务成本管理、投融资等技术以及理财规划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目前学校与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科云信息科技公司合作建成财务云共享实训室、会计信息智能化实训室、财务与会计机器人实训室等6个实训室。

学制:二年制、三年制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经济学基础、金融学基础、经济法基础、大数据与财务管理、大数据与财务分析、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数字化管理会计、初级会计实务、EXCEL在财务中的应用、财务共享服务(积极推进“1+X”课证置换)

专业特色:本专业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合作,提供二年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海南省应届大专毕业生通过海南省单独招生考试即可在我校就读本科。

技能证书:业财一体化信息化(1+X证书)、财务与会计机器人(1+X证书)

就业方向:财务核算、财务分析、会计核算、财税处理、预算管理、成本核算与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