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新学期,起航再出发|我院召开期初辅导员工作会议

学期伊始,为明确新学期学生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工作有序进行,我院于923日在综合楼1203会议室召开全体辅导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持,党总支书记姚坚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牛伟贤副书记明确了辅导员的职责分工,系统地梳理了新学期学生工作的具体思路,对秋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工作进行细致部署,包括新生报到、注册缴费、分班、新生入学教育、老生奖学金和助学金评选等工作进一步细化,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学工团队要有团队协作的能力,不断增强自身优势;二是用心服务学生,及时解答学生疑惑,做到及时回应;三是精准管理,了解每一位学生的情况,掌握全面的数据信息;四是高效管理,提高工作效率,保质保量完成每天的工作任务;五是建立个人工作台账,有计划进行谈心谈话、主题班会以及班级考勤等。

姚坚书记强调,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施者、指导者。2022年以来,我院学工队伍直面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繁重的学生教育管理任务,务实重干、甘于奉献,成绩突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他对辅导员提五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二是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对工作有敬畏心;三是要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四是复杂的事情简单的做,简单的事情复杂的做,重复做的事情用心的做;五是要落实好工作三字诀(明意图、拉清单、过电影、建模块、用工具、回头看),快速提高工作效率。

通过本次会议,全体辅导员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共识,表示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将会创新思想,凝心聚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路上的知心人和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