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线上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组织党员同志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以及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丰富廉政教育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涵养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家风,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我院党总支于2022928日线上开展弘扬良好家风,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总支书记姚坚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加活动。

首先,由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同志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对党徽党旗生产制作、使用、配发管理、监督问责等重要内容进行了详细学习,并要求党员同志正确认识党徽党旗的深刻内涵和相关要求,自觉规范使用党徽党旗及其图案,切实发挥党徽党旗的政治功能,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其次,由教工党支部书记符于江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全体党员同志之前观看了纪录片《守望家风》,并结合自身亲历亲闻的家风故事分享了观后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守望家风》纪录片具有重要的历史传承价值和现实启示意义。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庭是人类社会最基本最重要的一种制度和群体形式,家风构成了人们精神成长的重要源头,成为一个人立身处世的行为准则。好家风不仅造就一个人、一个家庭道德伦理水平,还是一个社会、一个国家价值秩序文明发展的基石。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家庭落地生根,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使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

接着,由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同志领学《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是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最后,党总支姚坚书记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身作则,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自觉加强家风建设,立政德、重身教、严管教、做表率,带头抓好家风家教。要把家风建设作为加强党员管理、推进党建工作、促进发展的一个重要抓手,持续在立家训、传家风、扬美德、促和谐上不断发力,让好家风引领社会正能量,使中华民族优良家风传统在新时代发扬光大,使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书写更加光辉的壮丽篇章。

师生党员观看纪录片《守望家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