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2022年团学招新啦!

纳新部门:

办公室/组织部/新媒体部

纪检部/青年志愿者协会/心理咨询部

文娱部/学习部/体育部/生劳部

书记处职责(不招新)

一、负责团委的日常工作,主持召开全体委员会议,传达贯彻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决议、指示,研究确定学校团委工作的任务。

二、拟定团的工作计划,检查、督促、总结团的工作。

三、组织团委成员搞好团的工作,并在完成各项任务中起模。

四、深入了解团员和青年的思想状况,坚持进行共产主义思想教育。

五、抓先进典型,组织经验交流。

六、组织指导团干部、学生会干部学习业务知识,训练工作方法。

七、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1.办公室:

一、配合书记处安排的各项会议,确定会议仪程。

1.协助书记处主席团召开团学例会,了解各部门的工作进展情况。并做好会议记录,协调、监督和考核其他各部的工作,按照会议决定督办每一项工作的落实,及时将工作进度向书记处主席团汇报。

2.组织协调日常事务,配合个部门工作,加强各部门之间的交流。

3.深入实际,收集信息,反映情况,做好书记处的参谋助手。

二、文件存档

1.依据学生考核条例,做好学生干部的考核工作。

2.对各类文件进行整理存档,负责各部上交文件收集工作。

3. 制作团学成员登记表,每周更新,存档。

三、日常工作

1.安排各办公室的值班,做出相应的值班表,做好值班考勤。

2.制定每学期团学没课表,并做好会议教师的外借工作。

3.安排会议场地及所需设施。

4.把书记处主席团下达通知传到各部。

5.跟进学院每周青年大学习数据。

6.负责团学学期评优与证书制作。

7.完成领导老师与书记处主席团安排其他工作。

3.组织部

  一、负责团费收缴工作,做到收缴有制度,日常有记录,年终有报告。

  二、负责团员证的颁发、组织关系的接转:经办青年入团的审批、考察工作:对违反团纪的团员进行调查了解,提出处理意见。

  三、做好团员证的年度注册,团员档案的归档;掌握全院共青团组织的情况(团总支、团支部数量及人员构成,专兼职团干部的数量、比例等),及时进行团员登记和团员及团干部变动情况的调查统计工作。

  四、负责学生干部档案的管理和工作业绩的考核、鉴定。

  五、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经常了解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对各团总支、团支部学习小组的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监督、检查与帮助。

  六、加强与基层团组织的联系, 经常了解基层团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对各团总支、团支部学习小组的学习团日活动的开展进行指导、监督、检查与帮助。

  七、加强团员 意识教育,认真组织好每年度的团员教育评议工作。

  八、制定落实团校培 训计划,抓好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九、开展达标创优活动,评选优秀团总支优秀团支部优秀团员并进行组织考核。

  十、对违纪团员的团纪处分进行备案、归档,对未及时给予团纪处分的总支、支部进行及时处理。

  十一、做好推优入党工作,积极稳妥地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和青年作党的发展对象。做好事前、事中、事后的帮助和监督。

  十二、组织好每年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比及社会实践报告会的组织工作。

  十三、完成团委和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4.新媒体部

一、 编写新闻稿及活动拍照、摄像。积极配合团委的相关工作,积极参与相关活动。

二、通过采集新闻、撰写各项科研、文艺活动、学生相关活动的新闻稿,对活动的新闻宣传,搜集学校各项活动的最新动态;与技术部合作,以新闻图片和稿件的形式对外宣传学校的各个活动,展现学校的风采和成绩。

5.纪检部

由原安全部、纪律部、男女生部合成,功能强大,管理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晚睡晚归,以及各类活动考勤。

6.青年志愿者协会

一、培养青年学生的公民意识,奉献精神和服务能力,帮助青年学生提高综合素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

二、组织青年学生开展各项志愿服务活动,为校园建设、城区发展、社会援助、环境保护等提供志愿服务。

三、开展与其他志愿者组织的交流合作,并尽可能整合资源,强强联合,与校园学生组织以及社会单位合作,扩大平台,为更多需要帮助的地区和群众提供援助。

四、招募志愿者,建立一支由协会直接管理的多元化的志愿者队伍。

7.心理咨询部

心理咨询部是隶属于学生会的一个新兴部门,以调整学生心态,保证校园安全为宗旨,通过建立健全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机制,备案、管理和引导学生心理咨询活动等手段,力求为广大学生营造一个轻松愉悦的校园氛围使学生在以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在全身心投入学习、生活的过程中获得更加健康的身心和更加健全的人格,达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目的。

8.文娱部

负责我院各类文娱活动的组织工作,为广大同学组织各种有益身心健康的文艺活动,丰富同学们紧张学业压力下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自已才华与魅力的舞台。

9.学习部

主要负责各类学习活动的开展,为同学们的学习提供方便、营造良好校园学习氛围配合我院开展各种丰富学生课余生活学习活动。

(一)负责管理学习委员群,并及时传达各类考学通知;

(二)负责组织我院配音大赛、辩论赛等活动,组织队伍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类学习活动。

10.体育部

负责组织我院体育活动,组织参加校及院举办的体育活动。部门始终以重在参与,友谊第一为宗旨,以增强同学们的身体素质,培养同学们对体育运动的兴趣。

11.生劳部

负责我院卫生工作开展的组织部门,主要负责我院卫生、饮食等方面的组织管理工作。

以上就是团学各部门的职责介绍和招新要求,希望各位小萌新们选择你所中意的部门,积极报名!满欢喜,只为等你!期待你们的加入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