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先锋宿舍”挂牌活动

“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间先锋宿舍,一个先锋堡垒”,宿舍是网格化管理的重要场所,是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的重要阵地,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格化学生管理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宿舍文化建设,用宿舍文化丰富党建工作内涵,提高宿舍管理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效性,我院党总支于1027日在各宿舍区开展先锋宿舍挂牌活动,在有学生党员的宿舍门上挂上先锋宿舍的牌子,让学生党员亮身份、悟初心、比担当、树形象,牌上标有有困难找党员(我们),党员(我们)在你身边的语句,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彰显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对于每个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来说,“先锋宿舍”不仅仅是荣誉,更是激励和督促。一方面,它对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更加严格的要求,提醒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自觉主动接受同学们的监督;另一方面,它进一步增强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在学院学生中形成有困难找党员的良好风气。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期间,先锋宿舍的党员同志们分工合作,一人负责一层楼。她们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每日走访宿舍关心同学,做到及时发现问题,上报问题,解决问题,引导全体学生以先锋宿舍的党员同志为标杆,凝聚起强大的“正能量”,激发同学们勇争先锋,踔厉奋发的进取精神。

我院党总支“先锋宿舍”挂牌活动,是我院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我院“‘寓’见美好”学生综合管理服务社区活动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以党建为引领,以“先锋宿舍”为载体,充分发挥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在网格化管理以及学生宿舍管理的示范带头作用,为打造安全、舒适、文明、卫生的宿舍环境贡献力量,同时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身作则,带动身边的同学同进步共成长,扩大了“‘寓’见美好”学生综合管理服务社区活动在学生心目中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