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1+x试点工作荣获两项殊荣

2019年《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提出,在职业院校、应用型本科高校启动“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简称1+X证书)制度试点工作,鼓励学生在获得学历证书的同时,积极努力取得多类职业技能等级证书。2019年11月,经济管理学院的电子商务专业为《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考试证书》全国第一批1+X试点。

经济管理学院积极组织,高标准严要求,精心制定1+X试点实施计划,开展书证融通实践教学探索。电子商务专业群将证书培训内容有机融入专业人才培训方案和课程设置,修订书证融通课程标准,积极组织师资培训,改进教学计划,强化书证融通教学,细致筹备考务,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顺利组织了自2019年以来的五次1+X网店运营推广中级考证,并取得突出成绩,历次通过率位居全国前列,这两年连续三次通过率100%。

在北京鸿科经纬科技有限公司举行的2021年度《网店运营推广》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因为1+X网店运营推广证书试点工作的卓越表现和突出成绩,为职业院校发挥了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荣获“书证融通奖”。此外,在该公司举行的2021年度《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院校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因为1+X数字营销技术应用证书试点工作的优秀组织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奖”。

荣誉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今后,经济管理学院将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总结成功经验,再接再厉,持续深入做好1+X试点工作,深化三教改革,培养更多电子商务专业复合型人才,助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

历次1+X网店运营推广考证通过率

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奖证书

2021年度1+X网店运营推广书证融通奖

2021年度1+X数字营销技术应用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