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

为切实加强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及时总结推动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有序开展,2022117日下午,我院在1203会议室召开2022年秋季学期(第四次)全体辅导员工作例会。会议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持,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姚坚书记线上参加了会议。

会上,各辅导员就近期分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吴薇薇老师近期主要是负责新老生返校后静默期间的外围工作,采购网格管理内开展学生活动的物资;智慧团建系统的管理工作,学院学社衔接完成率79.2%。刘小玉老师在网格化管理期间为2栋学生组织开展了手工剪纸活动;遴选第二十二期入党积极分子;组织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校党代会代表等。潘孝君老师入住学生宿舍,与学生同吃同住,落实学生服务工作,监督学生落实核酸检测、宿舍巡查和督促学生按时就寝。劳永壮老师负责党的二十大宣传工作,学院网站和微信公众号新闻的更新,组织我院2022级新生参加体检等工作。黄茂老师在网格化管理期间组织学生进行核酸检测工作,检查学生到课率、宿舍安全隐患和学生点外卖问题等,协助吴薇薇老师完成我校第一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杯辩论赛的资料搜集工作。林彦汝老师顺利完成了学校奖助贷评定工作,在网格化管理期间与学生同吃同住,协助开展核酸采样工作,组织16栋宿舍的女生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缓解学生焦虑情绪。

牛伟贤副书记传达了近期学校学生管理工作部署要求,强调辅导员在工作中要强化多方协调合作意识,恪尽职守。同时,就疫情防控、学生返校、学生主题教育、欠缴学费、奖助学金、班级考勤、晚睡晚归、宿舍安全以及违纪处分等工作进行说明和部署,要求全体辅导员真抓实干,细化工作职责,尽心尽责、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最后,姚坚书记充分肯定了全体辅导员在近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付出的努力,并结合实际工作对学生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在工作中要提前谋划,点面结合;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要强化责任担当,守好阵地。二是强化服务意识,提升工作效率。持续推进就业工作,对未就业学生做好跟踪服务;三是强化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安全意识,全面加强学生安全教育。

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我院下一阶段学生工作的重心与方向,强化了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创新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学工队伍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我院下一阶段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