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云端”辩论,“舌”我其谁|我院学子参加校第一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杯辩论赛荣获二等奖

在学校静默管理期间,为活跃校园文化氛围,丰富大学生校园生活,我校开展了第一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杯辩论赛。本次我院辩论队由吴薇薇老师指导,潘孝君老师和黄茂老师协助带领六名学生(吴多蕊、陈冲、邢薇、符永艳、陈俞、孙恋怡等)参加此次辩论赛。

111日晚,我校第一届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杯辩论赛正式开赛。我院第一场和教育与艺术学院以辩题为技术封锁是否会阻碍科技创新展开了激烈的论战。双方辩手思维敏捷,你来我往,唇枪舌战,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气氛异常紧张。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我院进入第二轮比赛。

112日晚,我院第二场和机电工程学院以辩题为科技发展是否应该有伦理的界限进行了激烈的交锋。双方辩手在辩论过程中步步为营,不论是自由攻辩还是总结陈词,双方都显示出过人的能力与睿智,最终我院以充足的论据、机敏的反应、默契的配合赢得了在场评委的一致认可,顺利进入决赛。

113日晚,我院与动画学院展开决赛。辩题围绕杜绝学术不端主要靠技术还是靠自觉展开激烈论战。经过前两场比赛的预热,辩手们已经积累了丰富的赛场经验,同时对辩题的把握更加准确。双方辩手在立论,驳立论,智辩等各个环节中思路清晰,引经据典,字字珠玑,使现场气氛迅速升温。在随后进行的自由辩论环节中,双方选手就辩题展开更深层次的辩论,个个妙语连珠的辩论一次次将比赛推向高潮。赛后评委老师对本次比赛做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双方选手在辩论时的活跃表现,同时也指出了存在不足之处。最后,我院取得了本次比赛第二名的佳绩。

我院组织学生参与辩论赛活动,是“活力经管•素质拓展”的主要内容之一,是我院学生工作品牌文化育人工程“活力经管•相伴成长”系列活动中的一项。通过本次辩论赛,使学生们在参赛过程中学会思辨,学会思考,学会探索。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保持这种态度和信念,勤思考,善探索,将更多地激情和精力放在学业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