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秋季新媒体宣传培训会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干部的新闻宣传水平,提高新媒体使用能力,打造一批技能高、素质硬、本领强的宣传人才队伍,进一步强化新媒体理论知识,提升新媒体平台运营能力,我院于1116日下午组织召开新媒体宣传培训会,此次培训由我院党总支副书记牛伟贤主讲,新媒体部门全体成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聚焦于新闻写作。培训会上,牛副书记基于学思用结合,围绕微信公众号分类、文案标题、开头、结构、语言方面进行讲解。千学不如一看,千看不如一练。要提高“学”的质量,分层分类的学,不仅要抓住“思”的精髓,认真思考,还要在真学细学上下功夫,学以致用。

牛伟贤副书记提出应该在写作中培养新闻敏感度和新闻触角、注重素材积累、找准特色内容,然后通过实例介绍新闻的具体内容,确定新闻选题、明确方向思路、寻找和积累新闻事实,并强调新闻语言要真实、客观、有时效性,同时他还指出了新闻稿内容要积极向上,充分体现学院的精神风貌。

此次培训会加深了我院学生对高校新闻宣传工作者的职能定位,提高了其新闻素养及新媒体综合运营能力,为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工作积极性,推动我院新媒体平台更好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今后,我们将继续加强新媒体宣传培训,特别是加强了解推文的制作流程和掌握微信公众号平台后台的运营办法,全面提高学生新媒体宣传队伍业务能力,提升宣传工作育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