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经济管理学院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开始啦!

本届推普周将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通过广泛、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推普活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增强师生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共同营造良好的语言环境,构建和谐校园。

.参与时间

活动时间:202211

活动对象: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在校生

.加强学习,强化用普意识

1.组织全体新生以班级为单位结合新生适应性教育举行推普周主题班会,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海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办法》、语言文字法律法规,畅谈心得体会。

2. 开展网络直播。通过直播间的互动,引导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讲好普通话,增强新生适应性教育的力度,促进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班集体。

.”拼“出海软

1.本活动将校园文化与推普相结合,引导2022级新生牢记校训,将推普融入校园文化,强化推普效果。

2.游戏规则:将校园的美景与校训制作成拼图,文字标上拼音,将各拼图放在宿舍床位、新生礼包、辅导员和班主任办公室等处,完成拼图者可凭完整的图案通过抽奖领取神秘奖品。

3.比赛日期:1121日(线下开展)

4.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 规范汉字书写(硬笔、毛笔)比赛

1.组织开展规范汉字书写活动,提升写规范字的氛围,养成写好规范字的用语、用字良好习惯;

2.报名截止时间:11201700

3.比赛时间:1121日下午(线下开展);

4.地点:另行通知

5.形式:个人参赛,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用某种字体(楷书)进行现场书写。

6.内容:每人需要现场书写一段话或一首诗,围绕内容为推广普通话、学习二十大内容进行展开。活动已备有基础材料,参赛者也可自带材料,不可以携带成品参赛。

7.评选方式:由评委老师赛后评选

8.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 “推广普通话,学习二十大”主题宣讲大赛

1.推广普通话,学习二十大为主题,进行新媒体宣讲赛。

2.比赛形式:进行随机抽取推普宣传主题(例如:生僻字、多音字等),完成宣讲PPT制作,参赛者在规定时间内结合PPT进行现场主题宣讲。

3.比赛日期:1129日(线下开展)

4.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5.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用普“主题海报比赛

1.比赛形式:参赛者在比赛期间向指定邮箱(具体邮箱待通知)递交电子版推广普通话的主题插画或海报。(一人限提交一种主题作品)。

2.比赛日期:1120-25日(线上开展)

3.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4.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 主题友谊比赛

友谊赛为团队赛,团队五人一组进行挑战,为积分赛。

1.“大手拉小手,同讲普通话活动

1)比赛形式:进行耳边悄悄话传递题目内容,最后一人写下最终答案,以答对的字数进行统计计分。

2.“网络用语纠正活动

1)比赛形式:一个团队每人随机抽取一道网络用语题(含正确和错误语句),一个团队共五道,进行错误纠正,以计时和题目正确率进行统计计分。

. ”生僻字、易错字、多音字大挑战"活动

1)比赛形式:以两个团队进行队员轮流抢答PK,进行辨认和识别题目,并给题目中的组词语。

2)比赛日期:1130日下午(线下开展)

3)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4)奖项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