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先锋沙龙”活动之网格安全信息员座谈会

为进一步抓牢学生工作管理的有关要求,落实我院学生安全主体责任,有效保障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和服务学生成长成才,1121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在综合楼402教室组织开展先锋沙龙活动之网格安全信息员座谈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副书记牛伟贤、学院辅导员以及学生网格安全信息员参加了本次座谈会。

首先,潘孝君辅导员从入住宿舍的管理、宿舍卫生及秩序管理、宿舍安全管理以及学生离校的管理等四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他强调,设置网格安全信息员意义重大,要在课堂、宿舍、饭堂、社团、网络等校园领域负责收集校园师生动态舆情,随时监控班级思想动态,及时做好管理服务工作,为学院处置各类突发、涉稳重大事件发挥前置探头作用。

其次,牛伟贤副书记对安全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同学们要统一思想,进一步认识到网格安全信息员的重要性,要求所有网格安全信息员深入贯彻“及时主动报告”六字方针;二是要有主人翁的精神,从宿舍安全、课堂安全、网络安全等学校安全角度出发从严要求自己,有使命在肩的责任感;三是要克服松懈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固树立学生安全就是班级安全、就是学校安全。

最后,姚坚书记在座谈会上提出四点要求和一点希望。一是要有高度的政治意识,认识意识形态与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要有高度的责任感,把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及时主动汇报,做好教师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四是有一双敏锐的眼睛,善于及时发现各种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干预、早解决。希望全体安全信息员各负其责,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不断增强明辨是非能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信息捕捉能力和研判能力,实事求是、及时准确地收集、反映学习、生活、工作遇到的安全问题,共同努力为学校的平安、稳定、和谐作出贡献。

此次网格信息员座谈会,旨在强化安全信息员队伍,明确工作职责以及近期的工作任务,进一步强化了安全信息员在学生群体中提醒、督促、检查和联防联控的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学院安全教育常态化工作的发展,为共同维护校园公共安全和正常校园秩序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