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开展“推广普通话·学习二十大”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

为了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们的书法兴趣与爱好,进一步普及规范正楷字书写,提升同学们的艺术修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1118日下午,我院在综合楼201举行了“推广普通话•学习二十大”规范汉字书写比赛活动。

活动现场墨香盈室,每一位参赛选手坐姿端正、握笔正确、聚精会神,书写认真。干净的纸张,清秀的字迹,细腻的书写,一笔一划都体现出同学们对自身的高要求和对书法的热爱。经过认真专注地书写,同学们交出了自己满意的作品。这些作品或潇洒飘逸,或灵秀隽丽,或行云流水,或细书慢写,呈现出每位同学不同的个性和独特笔法。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委老师的公平公正审阅,最终评选出了几幅相对优秀的学生书写作品,颁奖仪式于1124日上午在综合楼201教室进行颁奖。

黄茂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发奖品和获奖证书

                  活动设置的奖项有:

                  毛笔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

                  硬笔字: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奖4名。

本次书法活动以艺术的形式来呈现大学生团结奋斗的精神,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增强了同学们对祖国语言文字的热爱,培养了同学们的书法兴趣和爱好,同时也提高了大家的审美意识,巩固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