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访企拓岗促就业我院党总支书记带队走访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等两家企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提出的“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122日下午,我院党总支姚坚书记,牛伟贤副书记,专任教师代表以及学院就业指导员等一行5人先后走访了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海南盛和财务集团两家企业,对接企业人才需求,为2023届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实习实践机会,推进就业合作渠道,助力提升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新思路。

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孟杰、海南盛和集团财务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景祥对姚坚书记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们分别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市场规模、主营业务、人才规划等,高度认可了我校毕业生质量,重点强调了毕业生应具有良好的职业态度。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工作计划、教育资源开拓、学生就业岗位开发,推进校企联合办学等工作开展深入研讨。

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与我校毕业生亲切交谈

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姚坚书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毕业生情况,他强调此次访企拓岗目的是要结合实际情况,走进行业、走进企业,与相关企业建立就业合作渠道,努力为毕业生挖掘更多岗位资源,提供更多优质和精准的就业信息;还要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深度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知识、能力、素质要求,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为学校学科专业调整、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和就业指导服务提供依据,不断增强人才培养的针对性和适应性。

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参观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参观海南盛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先后参观调研了两家企业的企业文化展厅及办公环境。据了解,我院已有许多毕业生和实习生在这两家企业就职,通过走访以了解毕业生和实习生的工作情况、生活情况和发展情况,以及用人单位对我院毕业生和实习生的满意度、对学生在思想道德品质、职业素养、专业能力等方面的反馈意见等。

本次落实“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中,重点面向电子商务、直播、财务管理领域,深入了解企业文化和发展业务等,认真调研企业用人需求,精准推介毕业生,积极拓岗促进就业,做实做细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按照上级有关要求,持续扎实开展访企拓岗工作,不断促进学院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