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喜讯|我院荣获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综合业务技能”赛项第三名和第四名

20221123日,2022年海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银行综合业务技能”赛项在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拉开序幕,来自海南省的5所院校36名选手展开职业技能大比拼,我院的八位选手组建成两支队伍参加比赛。

经过两天激烈的角逐,由我院教师黄燕菲、郑水金指导的蔡秀秀、苏拉、梁震、林骅等四位同学,不畏强手、全力以赴,最终荣获总分第三名的好成绩。由黄燕菲、刘小玉两位老师指导的杨可盈、李如意、王婷、吴长鑫等四位同学,冷静沉着、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总分第四的好成绩。

比赛设有“业务素养”、“业务技能”、“银行核心业务岗位操作”和“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四个赛项,综合考察选手们对经济金融相关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涵盖银行大堂经理岗、综合柜员岗、客户经理岗、理财经理岗的业务处理流程及规范的操作,以及金融科技业务分析处理能力。其中,“金融科技业务操作”对接行业前沿,融入了数字人民币、大数据金融、云金融、物联网金融、区块链金融等十项业务场景下相关业务专业技能知识。

此次比赛优异成绩的取得,充分展现了我院师生奋发有为、积极向上、团结协作的良好精神面貌,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也为增强相关专业建设和课程教学的针对性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