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期初教研工作部署会议

    不负春光好起步,乘风破浪再出发。2023224日下午,我院财会金融教研室在综合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了期初教研工作部署会议,会议由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王大山、财会金融教研室主任文翠共同主持,财会金融教研室全体老师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前,教研室团队对新进教师表示了热烈的欢迎。教研室主任文翠老师指出,要发扬经济管理学院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帮助新教师尽快熟悉学校的教学环境,适应学校的教学要求,这是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一项举措,也是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重要的一环。

     接着,文翠老师回顾过去、立足当下。一方面,总结了2022年工作的开展情况及重点工作推进进度,并提醒上学期尚未完成期末考试的老师及时提交相关资料,以便于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另一方面,对新学期教研室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主要围绕以下几方面展开:

   (1)重视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要积极组织学生参加职业技能大赛,这不仅有利于激发学生重技能、修技能、练技能、比技能的热情,而且能提高学生职业素养,为学生未来就业创业练就扎实过硬的本领;

2)加大对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尽可能开展多种多样的教学活动,如新老师汇报课、其他老师公开课等,让新老教师在参与的过程中积累教学经验,及时进行教育反思与总结;

3)积极备战教师教学团队能力比赛。做到以赛促教,促进教师教学理念和教学方法与时俱进、推陈出新,不断提升教学水平,持续打造技艺精湛的教师团队。

     此外,针对教研室新学期工作,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带头人王大山老师也做了几点补充:

1 持续做好“1X”证书制度的探索实践。新学期要积极推进“1+X财务机器人中级证书考试,将其与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师队伍建设等紧密结合,充分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为学生踏入社会打下坚实的基础;

2 关注毕业班学生的岗前培训及升本考试。毕业班学生即将面临人生的重要选择,无论是升学还是踏入工作岗位,都需要老师做好正确的指引。

     然后,针对实训课程的开设与改革,大家进行了广泛地讨论,为财会金融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会议最后要求,教研室各位老师在新学期要以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与工作当中去,明确目标、团结协作,努力开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