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我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召开党员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好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期准备工作,2023年3月2日,我院学生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组织开展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刘小玉主持,学生党支部全部党员和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的第一阶段,首先由学生党支部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同志带领全体师生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再次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报告》以及《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接着,由部分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成果和实际情况,发表学习感言。

预备党员蔡秀秀谈到: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不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方针政策和工作部署。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中共党员张会文谈到: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要听党话,跟党走。学习革命前辈的优良作风。实干苦干铸辉煌,踔厉奋发赢未来。只要我们找准发展动力源,明确工作着力点,朝一个方向奔跑、往一个方向使劲、向一个方向用力,在战略目标上不动摇,在战略定位上不动摇,在战略重点上不动摇,形成你追我赶、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奉献出你我的力量。

入党积极分子杨宏雨谈到:海南省第八次党代会全面总结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以来的五年取得的各项成果和经验,并擘画了未来五年海南自由贸易港的美好蓝图。我们青年一代一定努力学习,争当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努力追赶时代发展潮流,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添砖加瓦,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一名在海南上大学的外地学生,我对海南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发展一直充满信心,坚信这里不久将成为我们青年人干事创业的沃土。

入党积极分子王婷谈到:学习了《习近平在庆祝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3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感触良多。30年来,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大力支持下,海南的开放意识越来越强,从一个落后的边陲岛屿,发展成为中国对外开放分重要窗口和“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海南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作为新时代的在校大学生,目前首要任务就是要“勤于学习、提升本领”,要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尽快适应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需要。

会议的第二阶段,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召开2022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强调各党员同志要按照通知要求,严格对标对表,深入查摆问题,打牢开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思想基础。

接着,由学生党支部委员分别作本年度工作安排部署。组织(纪检)委员黄茂同志表示,本年度将做好党员发展、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收缴党费和党内统计工作,帮助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同时,协助支部书记抓好学生党员教育、管理与考核工作。宣传(统战)委员林彦汝同志表示,党总支的宣传教育工作要根据党的工作重心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组织开展科学文化知识和政治理论的学习,积极做好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助做好学院中各类新闻撰稿、信息发布等宣传工作。

会议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刘小玉同志作总结讲话。她强调,各位党员同志要认真按要求做好组织生活会、做好民主评议党员的准备工作,坚持把加强理论学习摆在重要位置,做到挤出时间来学,原原本本地学、系统深入地学、结合实际地学、带着问题去学,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最终把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推动学工工作的中心重点工作上。多与师生党员一起交流讨论、一起查摆问题,共同进步一起成长。希望每一位党员能够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加强个人党性锤炼,提高专业素养,在各项工作中都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创先争优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