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书记走进思政课堂讲授“开学第一课”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校园、深入课堂,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33日下午,学校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师生巡讲团成员、我院党总支书记姚坚在综合楼402教室讲授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全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辅导员代表共同参与听讲。

习近平总书记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时强调:“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

一群人在开会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堂上,姚坚书记以“为什么我们要继续保持清醒和坚定?”为题,通过回顾历史,永葆清醒和坚定;居安思危、反省不足;常怀远虑、未雨绸缪;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等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强调了中国共产党能够一直保持历史的清醒和坚定是在不断地自我革命中淬炼而成的。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姚书记提到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过去的第一个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现在,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又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踏上新的赶考之路,中国共产党作为世界第一大执政党要时刻保持清醒和坚定,直面“大党独有难题”。姚书记勉励同学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要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把自身成长融入到国家建设的伟大事业中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秉承赶考精神,必须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答好新时代的答卷,创造属于我们的奇迹。

男人穿着衬衫
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室里的人们
描述已自动生成

课堂的最后,姚坚书记通过提问抢答的游戏形式来帮助同学们巩固这一堂课的关键内容。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对于回答正确的同学,由姚坚书记亲自送出奖品。至此,我院“开学第一课”圆满落幕。

一群人在房间内玩体感游戏
描述已自动生成

一群人在房间里
描述已自动生成

男人们站在一起
描述已自动生成

思政课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通过领导干部走进思政课堂为学生授课,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今后,我院将继续落实学校有关“开学第一课”的工作要求,开展系列教育引导活动,做好思政课这篇大文章,培养新时代具有过硬本领和高尚品格的接班人,在“赶考”的路上砥砺前行,永葆清醒和坚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