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林秋明来我院访问交流

为深化校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拓宽合作模式,寻求更多的合作机会,厦门网中网软件有限公司经理林秋明于2023316日来访,与我院院长肖友荣、副院长周仁云和专业教师王大山、郑水金在综合楼1203会议室进行交流。

交流中,肖院长就如何拓宽毕业生的就业渠道和提升就业质量这一迫切问题与林经理进行讨论。双方一致认为培养学生的复合型能力是关键,校企之间应建立多种机制帮助学生更好地就业。林经理表示,企业会继续保持在我院会计工厂的合作方式,每年可接纳约25个学生,同时在广州、深圳等大城市推荐部分就业岗位。

周仁云副院长指出在建设海南自贸港的背景下,如何基于本土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的财会人才服务于自贸港建设是高校的重要任务。林经理认为未来向我院学生推广国际证书ACCACMA是可行之径,这对进一步提升高职院校财会学生的专业水准,推动传统财会人员从核算型会计向管理型会计转型有深远意义。

会计专业负责人王大山认为职业教育在现阶段迎来了春天,应充分运用“岗课赛证”育人机制提升职业教育的质量,贯彻“双主体”育人的教学模式。并赞同积极推广网中网“1+X”财务共享证书,来提升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彰显职业教育特色。

此次访问交流,增进了学校与企业之间的了解,对促进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为下一阶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订开拓了新思路。今后将深入探索校企合作的方式和途径,结合企业和市场的需求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教师的社会服务能力和学生的就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