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层
二级菜单

专业建设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简介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海南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第二大专业,也是我校重点建设专业。本专业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面向商业服务业及非营利组织等行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家国情怀、掌握会计、税法、经济法、计算机等知识和会计核算、会计监督、纳税申报实务、数据处理及分析、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审计技术与技能,具备诚实守信、爱岗敬业、廉洁自律等职业素养,能从事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监督等岗位工作的,具有创新精神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学制3年制、3+2中高职联合培养、3+2高本联合培养。

主要课程:会计学基础、经济法基础、初级会计实务、企业纳税实务、数字化管理会计、业财一体信息化应用、财务共享服务、大数据与财务分析、财务机器人开发与应用。

技能证书:初级会计师、1+X业财一体信息化、1+X企业财务与会计财务机器人应用。

就业方向:会计核算、财务管理、审计监督、大数据分析、财务机器人开发。

专业特色

特色一:真账实操、协同育人。20195月与海南盛和财务管理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将企业引入校园共建会计工厂,探索财会类专业学生“三级学徒制”及企业与学校“双主体”培养模式。20217月,我院将会计工厂进行升级改造,与正保远程教育集团签订三年服务协议建设“云财务共享实训室”(会计工厂2.0版本),实训室提供上千家线上企业共学生真账实操。

特色二:学历提升、本科教育。本专业与海南科技职业大学合作,通过“3+2”高本联合分段培养模式提供全日制本科学历教育,学生通过转段考试即可进入合作大学就读本科。